晴時多雲

責任制再添1工作者 勞動部預告:不動產估價師核定適用

2021/03/22 13:12

勞動部預告「核定市場徵信業僱用之不動產估價師為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一之工作者」草案,初估影響人數440人。(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預告「核定市場徵信業僱用之不動產估價師為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一之工作者」草案,預估影響人數達440人,預告期間在4月6日截止。

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一俗稱為「責任制」,核定公告的工作者可由勞雇雙方另外約定工作時間、例假、休假、女性夜間工作等勞動條件,報請地方主管機關核備後,可不受相關勞基法限制。

不動產估價師擬核定公告為勞基法第84條之一工作者,預估影響人數達440人。申請單位提出原因在於,其工作業務必須配合案件,不限於平日或假日、白天或晚上,彈性的工作時間較能配合實務需求。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先前連同該案申請的還有估價助理,由於諮詢委員意見傾向估價助理應採補充人力方式填補所需,因此該波預告並未納入,申請單位若有補充意見,待其提出後再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