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嚴審兩會貼文 中國要領英寫作業 30天禁新用戶註冊

2021/03/21 14:24

中國監管機構以領英未嚴審網民對「兩會」評論的貼文,要求領英寫作業、交報告。(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身為中國唯一被允許運營的主要美國社交網絡領英(LinkedIn)遇到麻煩了。中國監管機構以領英未嚴審網民對「兩會」評論的貼文,嚴厲譴責高管沒有善意監督之責,要求領英寫作業、交報告,並祭出30天內不准新用戶註冊的處罰。至於讓中國不高興的貼文內容為何,因中國已非公開訊息為由,領英也一頭霧水,不知什麼樣的貼文內容為其帶來麻煩。

紐約時報》報導,3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國互聯網監管機構-中央網信辦(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委員會辦公室)在兩會期間發現,領英網站上的部分貼文內容「不可接受」,近日譴責領英高管未善盡控制政治貼文內容,要求領英自我檢查,並向中央網信辦提交報告。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領英被迫暫停中國境內新用戶註冊30天,但此期限可能會中國當局政判斷而改變。

至於到底是什麼的貼文內容造成中共不快,報導稱,目前並不清楚究竟是什麼內容使得領英遇到麻煩,監管機構以貼文者要求不具名,屬於非公開信息,以致領英也無以得知。中國中央網信辦沒有立即回應紐時的置評請求。

領英則在3上旬發表聲明,稱暫時停止中國新用戶註冊,並稱「我們是一個全球平台,有義務尊重適用於我們的法律,包括遵守監管我們的中國本地化版本領英的中國政府法規。」

報導指出,由於領英是唯一沒被中國封鎖的外國互聯網平台,為了確保生計,領英將股份出售給了背景深厚的中國風險投資合作夥伴,並保證遵守當地法律,包括審查準則,目前在中國擁有超過5000萬會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