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判定侵犯DRM專利!蘋果吃上87億罰單

2021/03/20 14:51

美聯邦陪審團裁定,蘋果侵犯媒體公司Personalized Media Communications的「數位版權管理(DRM)」專利,必須向其賠償3.085億美元(約新台幣87.6億)。(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德州馬歇爾(Marshall)聯邦陪審團週五(19日)裁定,蘋果侵犯媒體公司Personalized Media Communications的「數位版權管理(DRM)」專利,必須向其賠償3.085億美元(約新台幣87.6億)。

《彭博》報導,Personalized Media此前控訴,蘋果侵犯其包括FairPlay在內的技術專利,該技術用於iTunes、App Store及Apple Music應用程式的加密內容發行。

Personalized Media的1位專家估算,蘋果欠了近2.4億美元的專利。經過5天的審判後,德州陪審團下令蘋果支付1筆浮動權利金(running royalty),這通常取決於專利被銷售或使用的程度。

蘋果表隊對判決失望,將再上訴。蘋果在1封電郵聲明指出:「諸如此類的案件,皆是由不生產或銷售任何產品的公司所帶起的,不僅扼殺創新,最終受害的也是消費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