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別怕美股動盪!美銀指出「3大牛市因素」未受挑戰

2021/03/20 10:48

美國銀行策略師本週報告則指出,還是有3大牛市因素正在支撐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週三會議結束後的最新政策聲明讓美股創下歷史新高,但隔天又因為投資者抱有更多疑慮而大跌,震盪仍在。美國銀行策略師本週報告則指出,還是有3大牛市因素正在支撐市場,應該勝過任何嚇退投資者的擔憂。

《雅虎財經》報導,該份報告稱企業的「流動性、收益增長、廣度」都強勁,換句話說也就是「有資金可用、公司基本面不斷改善、更多公司表現更好」,並說去年3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低點以來,策略師們一直重申股市處於牛市。

報告表示,懷疑論跟悲觀主義是更容易陷入的心態,一旦市場出現熊市表象,人們自然會激起自衛本能並退縮。但美銀策略師整理圖表顯示,從3月低點來,許多新聞頭條都導致MSCI AC世界指數下挫,但反彈更為強勁,到現在總體向上,至今上漲77%。

報告稱,最近擔憂是美公債殖利率上升、通膨率可能上升,但是策略師們認為,這些最近的市場動盪和風險,尚未挑戰前述3個牛市核心中的任何一項。「當流動性趨緊、EPS成長週期減弱、大盤崩潰時,我們才會擔憂;但在那之前,應該買進週期股和價值股,並重新審視因為殖利率而重挫的科技股是否值得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