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電國產化牽出光電姻緣 達德、維勝鋼鐵宣布組綠能聯盟

2021/03/19 18:07

達德能源宣布與維勝鋼鐵籌組綠能聯盟(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維勝鋼鐵與達德能源(WPD)於18日宣布合組「綠能聯盟」,延續雙方於離岸風力發電國產化的成果,由達德在維勝鋼鐵屏東廠、台南廠設置屋頂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投資金額高達新台幣5億元,總設置容量預計高達4.6MW,等同供應1300戶家庭用電。其中屏東廠區建置完成後,將成為屏東縣民營企業中最大的單一屋頂型太陽能發電案場。

台灣離岸風電邁入成熟期,外商與本土廠商透過離岸風電合作,也擴及其他層面。達德表示,本次與維勝鋼鐵合作,起因於中鼎集團俊鼎公司承包達德雲林風場水下基礎轉階段製造,而維勝即為俊鼎加工商;由風電引領,雙方將合作延伸至此次太陽能光電系統之建置。

達德也表示,除了擴大與本土供應鏈合作,即將簽署的綠能合作案建置過程也「只種樹、不砍樹」,落實綠能與環境共存的精神。達德也表示,過往開發綠電據點多在中北部,未來透過與維勝的聯盟也將於屏東地區設置長期維運據點,就近服務南台灣合作夥伴,並擴大進一步綠能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