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本週油價跌近9% 高盛建議逢低進場

2021/03/19 18:47

高盛預計,最近國際油價回落將會是1個買點。(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高盛(Goldman Sachs)預計,最近國際油價回落將會是1個買點,預測布蘭特原油今年夏天會漲至每桶80美元。

《路透》報導,在市場擔憂歐洲的原油需求疲軟,及美元走強的背景下,布蘭特原油期貨週四下跌近7%,本週累計下跌近9%。據報導,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布蘭特原油在今年3月8日首度站上每桶70美元。

儘管近期油價急劇下跌,高盛仍預計,未來幾個月的油市將迅速實現平衡。高盛指出,有關歐盟需求及伊朗供應的不利因素,將使第2季油市的再平衡進程放緩每日75萬桶,但預計OPEC+將採取行動抵銷這些影響。

高盛預計到今年8月,OPEC+的產量將增至每日280萬桶,遠超出OPEC及國際能源署(IEA)此前預期的增產幅度。

高盛指出,隨著疫苗接種腳步加快,未來幾個月全球的石油需求將顯著成長,預計布蘭特原油將從3月的每桶65美元,到今年夏天漲至每桶8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