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積極擴產 金可今年獲利挑戰年增2成

2021/03/19 17:11

金可旗下隱形眼鏡品牌海昌(圖:擷取自海昌官網)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隱形眼鏡廠金可-KY(8406)公布去年財報,累計營收73.45億元,年減10%,稅後淨利約10億元,EPS為10.24元,金可預計每股發放現金股利6元,該公司表示,由於去年1月底發生疫情,因此首季基期低,預估營收有機會雙位數成長。

金可表示,去年第四季受惠線上大幅成長及線下市場回溫復甦,拉升整體業績,單季營收創下新高,今年在線上線下的完整布局與自有品牌的效應下,中國市場預期將可強勁增長,另外台、日市場回溫復甦,今年本業應可較去年成長,法人推估,以金可今年1-2月營收年增34%來看,雖然基期較低,但仍有參考性,加上Q2功能性商品如抗藍光與紓壓鏡片等新品的推出,今年營收有機會年增2位數,獲利在營收放大下,成長幅度有機會超越營收表現。

根據天貓平台2020全年銷售數據顯示,金可在天貓平台的隱形眼鏡市佔比為18.3%,遠遠超過國際品牌博士倫(14.3%)與強生(7.9%)。金可表示,中國彩片市場增長潛能高,公司單次移印9色花色的彩片技術領先群雄,加以憑藉兩岸自動化產能的配置,具備快速生產模壓線與因應彩片少量多樣的彩片專屬生產線等生產效能,除了站穩兩岸品牌地位外,兼具支應中國代工接單潛能。

金可表示,今年營運主要靠中國市場帶動,因中國已增加彩色片產線,預計上半年董事會還會通過在下半年繼續擴產、增加產線,將以生產長週期的彩色片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