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會談緊張!彭博:為陷入困境的市場帶來更多風險

2021/03/19 16:54

外媒引述多位分析師指出,美中會談的緊張開局,對已經身處困境的市場帶來更多風險。(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政府上任後的首場美中高層會談,今在阿拉斯加展開,市場焦點再度回到一些可能受到影響的關鍵資產上,外媒引述多位分析師指出,這對已經身處困境的市場帶來更多風險。

《彭博》報導,就目前而言,債券殖利率飆升及通膨風險是投資人最擔心的要素,與此同時,交易商也正密切關注美中面對面會談的發展。但在美中會談一開場就火藥味濃厚,雙方針對人權、貿易、國際聯盟等議題展開激烈爭執。

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全球策略師Michael Every在1份報告指出:「市場可能會想從中尋求正面訊號,但實際情勢根本沒有朝著那個方向發展。」

就股市層面來看,中國股市已自2月高點下滑逾10%,對美中談話結果可能會頗為敏感,元大證券分析師Wenbien Shi指出:「哪怕是些微加重的論調,都會被視為負面訊息。」

就貨幣而言,貿易戰一度使人民幣在2019年8月跌至10年來的低點,儘管隨著中國經濟自疫情中康復,瑞穗銀行亞洲首席外匯策略師Ken Cheung仍指出,第1輪的對話不太可能會有「任何重大協議」,而後續任何相關對話都會使人民幣陷入動盪。

交易商也正關注中國是否決定進口更多美國玉米,這同時也是美國重要的出口產品之一。盛達期貨高級分析師Meng Jinhui指出,鑑於中國飼料及加工產業的強勁需求,預計會出現更大規模的採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