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瞄準13歲以下用戶 Instagram將推兒童版社群

2021/03/19 15:32

Instagram負責人莫塞里證實,目前正在開發能讓父母控管的兒童版Instagram。(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網路快速發展,社群媒體的使用者年齡也持續下降,外媒報導透露,社群龍頭臉書(Facebook)正在為13歲以下用戶,打造兒童版的Instagram,消息曝光後官方也證實應用程式正在開發階段。

綜合外媒報導,依照Instagram目前的平台政策,禁止13歲以下的兒童註冊,僅管官方要驗證用戶的真實年齡相當困難。消息曝光後,Instagram負責人莫塞里(Adam Mosseri)也在推特證實,目前正在開發能讓父母控管的兒童版Instagram,未來將會透露更多資訊。

臉書發言人奧斯本( Joe Osborne)表示,有越來越多的兒童詢問父母,是否可以使用Instagram和朋友聯繫。但目前家長們沒有太多的選擇,因此公司正在努力,試圖打造一個適合兒童,同時也方便家長管理的程式。

奧斯本提到,新開發的Instagram將幫助孩子與朋友聯絡、發掘新嗜好和興趣,也能提供父母適當的控管。據報導,兒童版的Instagram將著重於隱私和安全性。

Instagram也在16日公佈新政策,為保護未成年用戶的安全,宣布限制成年用戶的私訊權限,避免用戶受到網路霸凌等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