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美國貿易代表戴琪 下週和英協商英美貿易協議

2021/03/18 21:59

新任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將在下週將與英國國貿部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進行對話,就可能達成的貿易協議進行談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任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將在下週將與英國國貿部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進行對話,就可能達成的貿易協議進行談判,知情人士透露,雙方可能會在下週一進行通話。

《彭博》今(18)報導,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傳出將在下週一和英國國貿部貿易大臣特拉斯通話,商討達成貿易協定。此前特拉斯曾表示,和美國間大部分的協定內容,都已獲雙方同意,預計協議將促進英美兩國的經濟,從疫情中復甦。

不過,鑒於部分協定內容是在川普政府時期定下,目前尚不知道拜登政府的團隊,是否會重新審視協定文本中的各個章節。另外,和美國達成貿易協定,將會是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重大政績。

此外,美國也已暫停對英國徵收針對波音、空中巴士補貼糾紛而課徵報復性關稅。英國和美國共同聲明表示,兩國除了將就波音、空巴補貼爭議進行談判外,還將共同嚴正應對新加入民航機市場、來自非市場經濟國如中國的競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