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影響薪情 全球人壽提醒:青年族群投保掌握4要點!

2021/03/18 20:50

疫情影響薪情,全球人壽提醒青年投保4要點。(全球人壽製表)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疫情目前仍未完全舒緩,正值事業衝刺期的25歲至39歲青年族群荷包也受衝擊,不少人除了正職還有兼差。全球人壽提醒,職場黃金奮鬥期的青年族群,兼差時也要留心人身安全,避免突發疾病或意外造成自身或家庭的經濟負擔,建議預算有限的青年族群,可先從投保4要點著手規劃保單。

根據求職網調查顯示,高達3/4上班族覺得「調薪進度」受疫情影響,面對薪資凍漲,近4成5的民眾選擇下班或休假兼差開啟斜槓事業替自己加薪。

全球人壽建議,青年族群可從投保4要點,意外險、實支實付醫療險、癌症險或重大傷病險、投資型壽險依序規劃,將保費做最有效運用。

首先,必備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意外醫療保險中有實支實付醫療險與日額型醫療險,可有效填補意外受傷後的醫療費用,加上意外險有低保費高保障的特性,為青年族群可優先選擇的保險。此外,對於已經投保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的年輕人,則是可以再補強如遇重大意外失能時,有按月提供照護補助或收入填補的意外失能扶助保障。

其次,強化實支實付醫療險,過去家長可能有幫家中青年投保醫療險,但近年醫學技術發展迅速,許多新型治療方式多為自費項目,全球人壽建議,雜費限額的保障建議至少要有15萬至20萬元,提早準備、確保萬無一失。

第三,備齊癌症險或重大傷病險保障,提醒除了備妥一次性給付的重大傷病險外,也要規劃提供多次給付的癌症險,透過這樣的搭配規劃才能夠有效填補後續醫療費用支出,降低癌症帶來的經濟衝擊,避免人生規劃受影響。

最後,投資型壽險部份,全球人壽指出,青年可考慮投資型壽險,保費、保額能按經濟狀況彈性調整,也能靈活運用資金,結合資產累積與保障雙重功能,給予家人一定的照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