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片短缺問題蔓延!封測設備業交貨時間增2倍

2021/03/18 19:28

全球最大IC封測設備業者Kulicke and Soffa Industries高管警告,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正蔓延到晶片設備廠,該公司的封裝設備交貨時間,已經增加兩倍至約需6個月的時間。(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IC封測設備業者Kulicke and Soffa Industries高管警告,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正蔓延到晶片設備廠,該公司的封裝設備交貨時間,已經增加兩倍至約需6個月的時間,而此為晶片製造商試圖擴大產能所遭遇的阻礙之一。

客戶包括日月光的Kulicke and Soffa Industries執行副總裁Chan Pin Chong接受《彭博》訪問時透露,晶片短缺問題已擴及至設備廠,該公司已經延長其交貨時間,因為封裝設備的零組件中也包含晶片。而如群創光電和華碩,也都曾警告封裝產能吃緊問題。

Chong表示,晶片是該公司設備所需的關鍵零組件,但當前的晶片數量不足,並預計全球半導體市場供需失衡的問題,可能會持續到今年底或明年年初。

三星電子也在17日透露,該公司正努力應對全球半導體「嚴重失衡」的後果,預計晶片短缺將在下1季度影響三星業務,三星同時也考慮,今年暫不推出最暢銷品牌的Note新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