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免驚!投信看好復甦題材、內需產業逆風向上

2021/03/18 15:34

通膨免驚!投信看好復甦題材、內需產業逆風向上。(資料來源:Cmoney)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近期因市場預期經濟復甦、通膨上升導致科技股以及成長型類股下挫,不過,聯邦投信指出,通膨僅是貨幣增加的正常現象,投資人不需過於擔心,而抗通膨的內需產業,及具復甦題材的航空、旅遊等族群則可藉機布局。

聯邦全球高息策略基金經理人陳昶宇指出,美國財政部長葉倫表示,隨著拜登政府通過1.9兆美元紓困案,恢復充分就業可期,通膨風險低且可控。

他也說,物價通常伴隨著景氣上升走高,而股市又與景氣呈現正相關,因此股市與物價的正向關係,將有利於資金流向股市,而投資人可透過觀察CPI來判斷是否面臨通膨風險,至於目前FED今年的重點目標將放在恢復疫情前的就業水準與穩定物價,故當CPI往2%靠近或是站上2%一定時間後,才需評估現行利率是否合理。

展望後市,陳昶宇認為,通膨上升有利於營建、金融、原物料以及內需等產業,主因在於原物料等上游業者通常備有庫存,可利用庫存價格較低的物料來對抗通膨;金融業則具有利差的優勢,也是潛在受惠的族群之一,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