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高層會談今登場 前白宮貿易顧問:布林肯將向中共磕頭

2021/03/18 16:05

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次美中高層面對面會談,18日將在阿拉斯加登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國安顧問蘇利文,將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箎、外交部長王毅會晤。川普政府對中鷹派大將、前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認為,面對中共的大撒幣,布林肯一行人將向中共磕頭,最糟情況可能是出賣台灣。

多次參與美中貿易談判的納瓦羅16日在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Bannon)主持的節目《戰情室》(War Room)時表示,中國犯下「7宗罪」,必須停止竊取知識產權、停止強迫技術轉讓、停止入侵電腦、停止大力補貼國營企業、停止貨幣操縱、停止對美國市場傾銷、停止向美輸出毒品芬太尼(Fentanyl),布林肯現在該做的,就是要求中共停止這些舉措。

納瓦羅表示,現在中國還犯下第8宗罪,也就是導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布林肯、拜登應弄清楚,到底病毒是怎麼從中國實驗室出來的?事故是如何發生的?若是中共的錯,美國應要求中共支付補償性和懲罰性的損失賠償,「川普就會用這種方式進行談判」。

不過納瓦羅悲觀認為,在這場美中高層會談上,布林肯將不會觸及這些議題,甚至可能出賣台灣,「是的,這是可能出現的最糟情況」。

納瓦羅強調,「7宗罪」必須是美中會談觸及的議題,他還抨擊中共把200萬人關押在集中營,讓他們淪為奴工,為沃爾瑪(Walmart)製造商品,並從囚犯身上摘取器官,高價輸往歐洲,但「我可以打賭,面對中共的大灑幣,布林肯一行人是不會提及這些事情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