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TS被打得鼻青臉腫 美知名卡片公司涉種族歧視後道歉

2021/03/18 16:00

韓國男子團體防彈少年團。(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男子團體防彈少年團(BTS)入圍今年的葛萊美頒獎典禮,並在典禮上演出,雖然最終沒有獲獎,但也成為熱門話題。全世界著名的卡片公司Topps日前推出數名入圍葛萊美藝人的卡片,防彈少年團也是其中之一,但由於Topps所製作的防彈少年團卡片,是成員被打得鼻青臉腫的樣子,不少粉絲質疑此舉涉嫌種族歧視,在廣大的抵制之下,Topps對此發出道歉聲明,並決定去掉防彈少年團。

Topps在16日釋出了「2021 Topps Garbage Pail Kids: The Shammy Awards」,該產品作為紀念14日舉行的第63屆葛萊美頒獎典禮,不只防彈少年團,包含Taylor Swift、Bruno Mars、Billie Eilish、Megan Thee Stallion和Harry Styles等藝人,也有被作成卡片。

許多網友認為Topps製作防彈少年團卡片時,涉及種族歧視。(圖擷取自推特)

其他歌手的圖案,大多是被依照他們在葛萊美舞台的表演或是裝扮來描述,但防彈少年團和其他人不同,圖案卻是7名成員被當成打地鼠遊戲中的地鼠,而不是站在舞台上表演的歌手,7人還被葛萊美獎盃打的鼻青臉腫。

許多網友認為Topps此舉涉及種族歧視,紛紛轉傳批評,並附上#AsiansAreHuman(亞州人也是人)和#StopAsianHate(停止亞洲仇恨)等標籤,的眼看火越燒越大,Topps也在17日發出道歉聲明,並表示會在這款商品中將防彈少年團的卡片給刪除。

Topps製作的Taylor Swift卡片。(圖擷取自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