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竹物流進駐台北港 侯友宜:八里打造為新興產業園區

2021/03/18 13:26

台北港特定區第2種產業專用區基地位置。(新北經發局提供)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府推動「台北港特定區第2種產業專用區」招商案,由新竹物流公司、輝達玻璃得標,取得總面積2.4公頃的3塊基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台北港特定區第2種產業專用區招商案」投資啟動典禮,表示此案未來投資金額達23億元,創造近600個就業機會,將八里打造成為新興產業園區。

侯友宜表示,八里區以前被視為偏鄉、嫌惡設施的聚集地,但隨著台北港的開發、64快速道路、61西濱快通車,以及規劃中的淡江大橋、未來的105縣道拓寬,八里區的也有更多住宅區和商業區,再加上產業發展,更能促進人口移入、商業發展。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長何怡明說,「台北港特定區第2種產業專用區」在7、8年前還是一片農業區,經過市府團隊努力,變更為產業專用區,回應因台商回流、美中貿易戰等因素的產業用地需求。

經發局表示,新竹物流將設置海運快遞暨北區轉運中心,每月處理約300萬貨件流通,內部規劃包括面對疫情最需要的冷鏈物流中心、醫藥物流,以及電商產品自動倉儲中心,預計2025年5月完工;輝達玻璃從事玻璃批發、加工,在新北深耕20年,近來預計將傳統玻璃研發應用至太陽能面板、液晶電視面板、平板電腦、手機等觸控產品,甚至是汽車產業,預計2026年1月完工。

經發局表示,新店寶高智慧園區也在招商中,第一階段招商案將於今年4月6日截止,可查詢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官方網站(https://reurl.cc/ynYzQ6),或洽 (02)2960-3456分機5482-548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