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界壩異常放水奪4人命 台電與家屬和解 替員工爭取適度量刑

2021/03/18 12:24

台電武界水壩異常放水奪四條人命,台電值班員過失致死罪起訴,台電表示尊重配合司法調查。(資料照)

首次上稿 12:24

更新時間 15:47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南投縣仁愛鄉台電武界水壩去年因閘門異常放水,奪走4條人命,南投地檢署今日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台電蘇姓值班員工。台電回應,本案目前已經進入司法程序,台電不便表示意見,會尊重司法調查及判決結果;另也已針對台電所屬的各水壩、堰壩展開檢視與改善作為。

去年9月13日清晨武界壩第6號水閘門異常開啟放水,31分鐘無預警洩洪,導致下游約5.5公里處的賴姓、盧姓2家6口人共有4人被沖走溺斃。

南投地檢署經請專業鑑定,證明是閘門開啟指令信號線絕緣劣化所致,但控制室有取水口水位顯示器等4種設施可觀測水位,台電蘇姓值班人員應注意而未注意,檢察官依過失致死、業務登載不實等罪嫌起訴;台電說明會尊重司法機關調查,也會有政風、法務等人員陪同協助員工配合司法調查。

南投地檢署表示,因為台電已經和被害人家屬達成和解,檢方也請法院考量被告犯後態度、家屬意願和已完成和解狀況,適度量刑;台電也證實,確實已與遇難者的家人達成和解,據了解,台電並未主動出和解,但考量到對方有過失、台電也有疏失等,且和解後,台電員工在刑事方面的具體量刑應能酌減,也是替員工爭取適度量刑,台電不便透露和解相關細節。

台電補充,武界壩事件後,台電立即針對所屬的各水壩、堰壩展開檢視與改善作為,包括增設水壩閘門開啟自動警報、增設廣播站及告示牌、強化緊急應變教育訓練,並採取放水時發布細胞廣播的新作法,努力避免類似意外再次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