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祈禱比特幣別崩盤!新興市場教父:若成真恐殃及股市

2021/03/18 09:58

「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Mark Mobius)。(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被譽為「新興市場教父」的美國傳奇投資人墨比爾斯(Mark Mobius)17日表示,他「希望並祈禱」比特幣價格不會崩盤,因為一旦成真,整個股市恐面臨大幅修正。

墨比爾斯17日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加密貨幣價格的飆漲,可能是近期股市上漲的推動力量之一,因為藉由加密貨幣賺錢的投資人、其中一些人甚至成為「加密貨幣億萬富翁」,會願意在其他資產上承擔更多風險,把錢投入股市、甚至賭博。

墨比爾斯表示:「我希望並祈禱比特幣價格不會崩盤,因為如果真的崩盤,我認為我們將看到市場出現大幅修正。」

墨比爾斯上週接受《彭博》專訪時就示警,他認為比特幣價格與科技市場之間的關係非常密切,「如果比特幣價格下跌,我認為科技股將受到嚴重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