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準會預測出爐 鮑爾:美國將領導全球經濟復甦

2021/03/18 09:41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表示,美國將領導全球經濟復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17日結束為期2天的會議,預估今年經濟成長達6.5%,將成為數十年來最大的成長,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如果美國從疫情中「強勢反彈」,將能夠協助包括歐洲在內,那些仍「難以站穩腳跟」的國家,帶動全球復甦。

《路透》報導,鮑爾在17日會後的記者會中表示,隨著經濟改善,美國強勁的需求將帶動全球的活動。當美國經濟強勁時,這種力量也將支持全球的活動。美國Fed週三會後發表聲明,預計今年經濟成長達6.5%,將是1984年以來成長幅度最大的1年,並預估年底失業率將從目前的6.2%降至4.5%。

相較之下,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上週表示,歐元區經濟極大可能在第1季緊縮。對此鮑爾則透露並不擔心近期的狀況,鮑爾指出,自己希望看到歐洲成長更快,疫苗能夠順利的推動,隨後提到,美國財政支持夠強,疫苗接種速度快,確診案例減少,目前正在一個良好的狀態。

根據《路透》上月的調查估計,除歐洲以外,日本也將在今年第1季緊縮,2021財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僅為3.6%。鮑爾表示,就像上次危機過後一樣,經濟成長回報也會有所不同。在這種情況下,以及在其他情況下,美國的經濟復甦正在引領全球復甦。

鮑爾也提到,自己並不擔心美國的經濟成長會轉瞬即逝。週三公佈的最新預測,也將2022年的經濟成長預估,從3.2%小幅提升至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