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電動車將撼動市場?Lucid執行長:不成威脅

2021/03/17 16:26

圖為豪華電動車商Lucid Motors的首款電動轎車「Air」。(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進軍電動車的消息盛傳多年,1月更傳出與現代、起亞汽車合作製造,現在雖證明消息只是空穴來風,「Apple Car」仍預期會是撼動市場的產品。上個月才借殼上市的豪華電動車商Lucid Motors對此則信心十足,認為對抗Apple Car競爭毫無問題。

Lucid Motors執行長羅林森(Peter Rawlinson)週二接受《CNBC》訪問,稱他歡迎來自像蘋果這樣公司的競爭,因為最終這是一場科技競賽,特斯拉知道這一點、Lucid也知道這點,這就是它們跟許多傳統汽車公司與眾不同的地方。

羅林森認為他的公司有足夠的競爭空間,因為總會有新產品打入市場的機會。「不要低估汽車市場,因為根本沒有所謂的電動車市場。這裡只有一個汽車市場,電動車是逐漸滲透此一市場直到完全取代。」

Lucid計劃在今年下半年交付其首款豪華電動轎車「Air」,價位從基本的69900美元到最高階的16萬1500美元不等(約新台幣197.8萬到457.1萬元);下一款則是預計2023年準備完成的「Project Gravity」電動SUV。

羅林森先前便是特斯拉的工程師,而Lucid是目前電動車公司中借殼上市規模最大的。市研機構Mordor Intelligence數據指出,蘋果若進軍汽車,將是在全球規模約10兆美元(約新台幣283.1兆元)的車市上競爭,與7150億美元(約新台幣20.38兆元)的智慧型手機市場相比是個巨大的機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