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元電機攜手華德動能 簽500台電巴MOU

2021/03/17 15:35

華德將向東元採購兩年500套電動巴士動力系統,首批30套將於今年第2季交貨(左 為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右為華德動能董事長蔡裕慶。(東元電機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電動巴士競爭越來越激烈,繼大同(2371)與唐榮車輛科技締約共同銷售100組馬達系統後,馬達大廠東元電機(1504)今日宣布,與電動巴士大廠華德動能(2237),簽署合作意向書(MOU),華德將向東元採購2年500套電動巴士動力系統,首批30套將於今年第2季交貨。動力系統包括東元自製的馬達加驅動器之動力模組,至於底盤、車體結構等,則為華德自主設計生產,雙方共同為推動電動巴士國產化邁進一大步。

東元表示,雙方在平等互惠原則下,以電動巴士國產化為目標,未來也不排除雙方共同擴大商機,爭取海外訂單。東元電機董事長邱純枝則指出,2021年東元持續擴大在台投資智能化生產線,全力支持政府電巴國產化及生產在地化,更希望藉由和華德動能整車廠合作,未來以台灣市場的成功經驗,雙方攜手開拓國際電動巴士廣大的市場商機。

東元表示,東元2020年已以模組化的電動車用動力系統T Power90獲得台灣精品金質獎,是國內第1家自主設計和製造「馬達和驅動器一體化」的製造商。今年更延伸開發下一世代緊湊型設計,250kW級電機電控高功率與高電壓新產品「T Power +」,預計下半年展開實車上機測試。華德動能是台灣第一家取得自主設計資格廠家,國產附加率超過60%,擁有全球最輕的12米電巴,以及全球最強的爬坡力。華德動能近期成長動能強勁,國內市場占有率位居同業第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