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首創!Uber視英國駕駛為正式僱員 可享勞工福利

2021/03/17 16:07

Uber16日表示,將英國逾7萬名司機視為正式僱員,未來將可享勞工福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勞工維權人士勝訴後,叫車平台優步(Uber)16日表示,將英國逾7萬名司機視為正式僱員,未來將可享最低薪資、有薪假和退休金等勞工福利,成為全球首創。

綜合外媒報導,在英國最高法院判決前,Uber堅稱平台駕駛是自僱者,法院上月則裁定,司機有權享有勞工福利。Uber週二聲明表示,英國超過7萬名Uber司機,17日起將被視為僱員,至少可賺得國民最低工資。並補充,最低薪資是並非上限,駕駛可以賺更多。

Uber指出,針對勞工權利的行動代表駕駛將獲得更多的保障,協助他們規劃自己的未來,同時仍保有行業靈活性。Uber也提到,希望公司在英國做出的改變,能被其他平台效仿。

Uber北歐和東歐地區總經理海伍德(Jamie Heywood)表示,Uber只是網路叫車這個巨大行業中的一員,因此希望其他平台運營商都能加入Uber,一起為這些重要的工作人員改善自身的工作。

Uber去年在加州面臨類似的訴訟,而Uber最終在11月的公投中取得勝利,不必將司機視為全職員工,提供就業福利。但Uber隨後承諾,為駕駛提供新的福利,包括為司機提供醫療保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