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本田宣佈暫停北美5家工廠運作 豐田削減美墨產線

2021/03/17 14:59

本田(Honda)及豐田(Toyota)的美國產線備受衝擊,本田更打算自下週一(22日)起,將美國及加拿大的5家工廠閒置1週。(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晶片短缺、嚴峻氣候等多重影響,本田(Honda)及豐田(Toyota)的美國產線備受衝擊。本田更打算自下週一(22日)起,將美國及加拿大的5家工廠閒置1週。

綜合《彭博》、《日經》報導,本田發言人指出,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晶片短缺及嚴冬氣候影響波及供應鏈,決定在下週將美國及加拿大的部分工廠閒置。

據發言人指出,本田將暫停在馬里斯維爾及俄州東自由區的工廠運作,以及印第安那州、阿拉巴馬州及加拿大安太略的工廠,關閉時間為1週。據報導,本田去年在北美生產145萬輛汽車,較2019年下滑近20%。目前本田在美國擁有12個製造工廠,在加拿大則有1座。

豐田則表示,由於寒冷氣候削減石化產品供應,其在美國及墨西哥的產線也受到影響。豐田發言人Shiori Hashimoto週三指出,位於肯塔基、西維州及墨西哥的部分產線、輪班或整個工廠,預計會暫停幾天運作,但未進一步透露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