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輪番紓困已拯救股市 財經名嘴克萊默:不要賭末日會發生!

2021/03/17 14:44

《CNBC》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表示,投資者應從疫情打擊中,學到「末日」不會發生的教訓,且反而該在世界將會復甦上下賭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下大跌,距今已滿1週年,但股市在美國當局的天量刺激下已大幅反彈,美國更已實施1.9兆美元的紓困法案,《CNBC》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對此表示,投資者應從疫情打擊中,學到「末日」不會發生的教訓,且反而該在世界將會復甦上下賭注。

標準普爾500指數在疫情打擊下,曾於去年(美國時間)3月16日,創下30年多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但隨著美國當局推出一波波紓困,股市也已大幅反彈、經濟有所復甦,《CNBC》財經名嘴克萊默在其節目《Mad Money》中對觀眾表示,在所有疫情帶來的教訓中,人們最需要記取的,便是「傻瓜才會將獲利機會押注在世界末日上」。

克萊默指出,「下次你認為末日將來臨時,你必須假設末日不會發生;我希望你反向思考,押注在世界不會終結上」,並稱當政治決策者從過去記取教訓,而科學家們正在努力工作時,「會經歷黎明來臨前的黑暗時刻,但隨後隧道盡頭探出的,是真正的陽光,不是迎面而來的火車」。

克萊默也稱讚美國政府,稱議員們和官員在美國經過數千企業倒閉、數百萬工作機會流失後,為市場復甦做出貢獻。

美國聯邦眾議院則已通過1.9兆美元(約新台幣53兆元)的疫情紓困法案,總統拜登並於本月11日簽署,首波紓困金已於上週末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