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化近22萬戶大停電 台電:中午全復電 將給電費補償

2021/03/17 13:18

彰化發生大停電事故,台電中午12點10分全數恢復供電。(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今年第1起大規模停電!彰化縣彰林超高壓變電所今(17)日上午9點6分因為設備故障引起線路跳脫,造成彰化縣9所變電所停電,共21萬9958戶發生停電,台電第一時間透過轉供、讓11萬用戶先復電,後持續清查故障點,中午12點10分已全數恢復供電,對於停電衝擊工廠與一般用戶,台電也會給予電費補償,詳細金額還需進一步精算。

台電主管表示,因為彰林超高壓變電所屬於大型供電設備,連帶影響小型變電所,也衝擊到福興工業區、芳苑2工業區用電。

台電表示,設備故障事故發生後,已先透過轉供,9點35分約有11萬1469戶恢復供電,剩餘約10萬戶在中午左有恢復供電,對於此事故造成民眾不便,台電深感歉意。

台電主管說明,因故障設備複雜,第一時間需要仔細清查中,通常只要找出疑似故障點就可以快速隔離,進而轉供復電。

對於設備故障引發停電,尤其衝擊到2個工業區工廠營運,對此,台電表示,營運規章有針對高、低壓用戶給予電費補償,通常高壓用戶只要停電10分鐘就給予千分之3基本電費扣抵,而一般民眾的低壓用戶,停電超過1小時會給1天的基本電費扣抵,業管單位還需要收到現場停電數據,才能精算此次電費補償額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