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警告晶片供需「嚴重失衡」 下半年恐不推出Note新機

2021/03/17 14:19

三星警告,它們正努力應對全球半導體「嚴重失衡」的後果,圖為三星副總裁兼聯席執行長金奇南。(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警告,它們正努力應對全球半導體「嚴重失衡」的後果,而今年可能也無法推出Note新機。

《彭博》報導,三星聯席執行長高東真(Koh Dong-jin)在首爾的年度股東會議期間指出,預計晶片短缺將在下1季度影響三星業務。三星同時也考慮,今年暫不推出最暢銷品牌的Note新機。

負責三星IT及通訊業務的高東真指出:「全球IT部門的晶片供需嚴重不平衡,儘管處於困境,我們的業務領導人仍致力與海外夥伴合作,共同解決這些問題,但很難保證短缺問題能夠100%解決。」

高東真指出,三星可能會決定下半年不推出Galaxy Note新機,在我們的業務組合中,Note系列被定位為高階機款,1年推出兩款旗艦機款可能是會個負擔,因此可能很難在下半年推出Note機款,發佈時間可能更改,但我們希望在明年能夠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