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今年報稅是否延長?財長:申報期間傾向維持1個月

2021/03/17 10:23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5月綜所稅申報將至,民進黨立委沈發惠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表示,去年受疫情影響,將報稅期限延長1個月至6月底,廣獲企業、民眾好評,今年是否今年比照辦理,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今年疫情相對趨緩,傾向不延長、維持報稅期間為1個月。

蘇建榮今天出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沈發惠表示,去年因應疫情,財政部將綜所稅申報期延長1個月,至6月30日止,許多納稅義務人、從業人員對去年這樣的措施,大家都覺得有效果、正面肯定,財政部今年是否會參考去年狀況,今年是否在比照辦理?

蘇建榮表示,去年4、5月疫情嚴重,考量要分散人流,所以才把所得稅申報延長至6月底止,今年情況還在評估,是否將報稅期間延長為2個月則要評估,但今年疫情相對穩定,沒有那麼嚴重,且還有手機報稅,原則上是傾向不延長。

他也提到,委員意見後續可以思考,對於是否延期、分期,依法也都可以做,若財政部有進一步規劃會對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