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2大風險力壓武肺 成機構投資者最憂慮的尾部風險

2021/03/17 10:59

機構投資者不再把武漢肺炎疫情當作最大的尾部風險,目前投資者認為最大的尾部風險,是通膨憂慮,其次是削減恐慌。(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美國銀行針對全球基金經理的最新調查,機構投資者不再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當作最大的尾部風險,目前投資者認為最大的尾部風險,是通膨憂慮,其次是削減恐慌,武漢肺炎疫情落到第3。

《雅虎財經》報導,自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以來,疫情成為全球基金經理最關注的尾部風險,從2020年2月持續至今,但根據最新調查,疫情不再是最大的尾部風險。

根據美銀的調查,目前投資者認為最大的最大的尾部風險,是通膨憂慮,比例高達37%,其次是35%的削減恐慌,武漢肺炎疫情落到第3。

另外,美國銀行證券首席投資策略師哈特奈特(Michael Hartnett)解讀調查結果,認為投資者情緒是「明確看漲」。

有48%的基金經理認為全球經濟將呈現V型復甦,這一數字在2020年5月時只有10%,還有89%的基金經理認為,明年全球獲利將有所改善,這是調查開始以來最高紀錄。

關於美股狀況,有55%的人認為是後期牛市,有25%的人認為是早期牛市,僅有15%認為是泡沫。

美銀的這項調查在週二 (16日)發布,該調查於3月5日至11日期間,針對管理著6300億美元資產的220名基金經理,進行了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