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主黨參眾議員籲拜登加碼3397億外交預算 以抗衡中國

2021/03/17 10:29

民主黨參、眾議員週二則提議增加120億美元的外交事務預算,敦促總統拜登提供更多資金對抗中國。(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近日開啟亞洲行程,除拜訪日韓,也將於18日與中國外長王毅等高層會面。數位民主黨參、眾議員週二則提議增加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397億元)的外交事務預算,敦促總統拜登提供更多資金對抗中國。

《路透》報導,民主黨籍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范荷倫(Chris Van Hollen)以及眾議員西奇里尼(David Cicilline)、貝拉(Ami Bera)等表示,外交支出增加20%將增強美國競爭中國的能力,也能防止另一場疾病大流行、應對氣候變化。

墨菲受訪時稱,這些都是美國及盟國的威脅,但僅憑軍事預算是無法應對的。議員們更提出其他遠高於美國的支出,像是北京推廣華為5G技術所投入的大量資金。西奇里尼則說,中國外交預算過去10年翻了一倍,美國則已多年不變。

議員們提議為國務院、美國國際開發署提供687億美元(約新台幣1.944兆億元)預算,目前為566億(約新台幣1.602兆元)。前總統川普曾多次試圖削減外交預算,優先考慮增加軍費、減稅,但受到兩黨議員反對,稱維護美國的軟實力至關重要,但外交支出依然未得提升。美國每年在軍事上花費7400億美元(約新台幣20.94兆元)。

週二另有50名眾議員致信拜登,敦促他削減國防部預算。1位參議院助手表示,國會議員們已向國務院提議前述事項,希望能打開討論優先事項的大門,不過拜登預計幾週內都不會向國會送出他的首個預算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