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基金2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降 資優基金逆勢吸金

2021/03/16 17:21

台股基金2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降,但資優基金逆勢吸金,表為2月台股基金規模與定期定額扣款一覽表。(資料來源:投信投顧公會)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2月台股基金規模來到2997億元、月增近200億元,但由於適逢農曆春節期間,2月台股基金定期定額金額縮水2.17億元,不過,資優基金仍逆勢吸金。

保德信投信分析,2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前10強的台股基金中,仍有3檔基金的單月定期定額金額增加百萬元,包括保德信高成長、統一大滿貫、野村優質,顯示績效表現出色的資優基金,投資人較不易因長假或其他因素就隨意停扣,反而是透過有紀律的定期定額,完整參與台股中長線的成長行情。

保德信投信也說,值得注意的是,統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最高的前10檔台股基金,主要多為歷史悠久的各家旗艦基金,例如安聯台灣科技、保德信高成長、統一大滿貫、安聯台灣大壩等基金,總計前10檔基金定期定額金額達8.82億元,佔整體133檔台股基金定期定額的逾4成,是參與定期定額族的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