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幫你線上診斷履歷 青年就業諮詢平台3/29上線

2021/03/16 15:59

「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台」將在3月29日上線開放預約。(圖取自台灣就業通官網)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介紹「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台」。(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將在3月29日推出「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台」,提供職涯輔導專家線上諮詢服務,18-29歲青年對於職涯方向、履歷健檢或模擬面試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前預約,獲得50分鐘1對1專家協助的機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長陳世昌表示,20-24歲青年失業率一向為各年齡層失業率最高者,1月份主計總處統計顯示,20-24歲青年失業率達11.96%;青年失業主因在於許多準職場新鮮人離開校園後,對於職涯方向仍未有頭緒。

陳世昌指出,部分青年對於面對面職涯諮詢、直接互動較為害羞,為了協助青年就業,於是多元化接觸管道,提供線上職涯諮詢服務,推出「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台」,18-29歲青年可以預約諮詢。

陳世昌說明,諮詢平台邀集了26位擁有CDA(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或GCDF(全球職涯發展師)或其他職涯輔導認證的專家,每天安排2名線上提供職涯諮詢服務,青年可以透過台灣就業通登錄,上傳履歷、自傳,先規劃好欲諮詢的領域,在預約時間上線即可由專家1對1輔導。

為了避免有青年預約好時間卻未上線赴約構成資源浪費的情形,陳世昌說,若在180天內未赴約兩次,後續180天就不能再使用該服務;每個人1年只能有3次諮詢機會,若是預約成功卻未上線赴約,仍視為用掉額度。

「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台」3月29日起開放預約,3月30日為第1天開啟線上職涯諮詢服務。透過手機或筆電就能與專家線上諮詢職涯規劃、履歷健檢、模擬面試等問題,可自行決定是否開視訊畫面或是僅用語音對話,每次諮詢時間50分鐘,每天上午8點半到下午7點半都是可預約時段,預定諮詢時間前24小時都能夠預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