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亞洲沙皇:若中國不停止對澳洲經濟脅迫 美中關係不會改善

2021/03/16 14:46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拜登政府「亞洲沙皇」、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16日表示,除非中國停止對澳洲的經濟脅迫,否則美中關係不會改善。

坎貝爾接受澳洲媒體《雪梨晨鋒報》、《世紀報》聯合採訪時明確表示:「我們不會讓澳洲單獨留在戰場上。在親密盟友正受到某種形式的經濟脅迫之際,美國並不準備改善雙邊關係,也不打算另行處理。」

坎貝爾指出,在上週的「四方安全對話」領袖峰會上,美國總統拜登已向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承諾,美方會和澳洲站在一起。

坎貝爾表示:「我們已向澳洲和中國最高層表明,美方完全了解正在發生的事情,我們不準備採取實質步驟改善美中關係,除非這類政策方針得到糾正,且澳洲和中國之間建立起更為正常的互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向至少200億美元的澳洲產品,祭出貿易禁令和課徵關稅。在澳洲向香港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發放簽證後,中國駐澳洲大使館上週還威脅「中澳關係只會繼續受到損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