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繼Clubhouse後 美加密通訊軟體Signal疑遭中國封殺

2021/03/16 12:36

美國即時通訊軟體Signal。(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來對網路監管越發嚴格,擴大了該國禁止使用的應用程式、媒體渠道和社交媒體網站的範圍。繼上月新興語音社群軟體「Clubhouse」遭到中國封殺後,現有媒體報導,美國加密通訊軟體Signal似乎也在中國被禁。

綜合媒體報導,有Signal中國用戶指出,自15日晚間開始,若不使用虛擬私人網路(VPN),Signal似乎就不能在中國運行。且截至今(16日)上午,Signal的網站在中國仍無法訪問,目前尚不清楚上述情況是臨時性的,還是永久被禁。

報導指出,目前Signal應用程式仍可在Apple中國Apple store中下載,但在Android的商店則無法使用。

對於上述報導,Signal、中國國家網信辦皆未回應置評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