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最大工會呼籲拜登政府:立即禁止進口新疆太陽能產品

2021/03/16 10:44

美最大工會呼籲拜登政府應停止進口在中國新疆所生產的太陽能產品,因為該產品「有確切的系統性強迫勞動證據」。太陽能板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代表全美1250萬工會成員的美國勞工聯合會暨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要求,拜登政府應停止進口在中國新疆所生產的太陽能產品,因為該產品「有確切的系統性強迫勞動證據」。

《路透》爆料,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總裁特拉姆卡(Richard Trumka)致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要求出於人權考量,應立即停止從新疆進口太陽能產品,特拉姆卡在信中表示,新疆太陽能生產中有「令人信服的系統強迫勞動證據」,他在信中強調:「拜登政府和國會必須採取行動,禁止進口含有強迫勞動製成的多晶矽太陽能產品」。

產業工會聯合會在川普執政時,雙方多次槓上,該組織在選前表態支持拜登,被認為是拜登勝選的重要關鍵之一,目前白宮與美國務院尚未對此呼籲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