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踩藻礁爭議 王美花:規定沒有說不能進去

2021/03/16 10:02

大潭藻礁是否能踩,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受訪時說,依照目前的規定並沒有說不能進去。(記者彭琬馨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委員昨赴桃園考察大壇藻礁生態,卻意外引發藻礁是否可以踩在上面的討論。經濟部長王美花今赴立法院備詢前受訪說,該地原本就有一些規範,讓外界進去參觀,當地漁民也會進去捕魚,規定並沒有說不能進去,只是昨天參觀的人非常多。

針對近期的藻礁議題,國民黨衛環委員會召委陳玉珍昨安排各部會赴桃園市觀音區,考察觀塘工業區開發及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對大潭藻礁生態系統影響;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臉書貼出考察委員站在藻礁上的照片,並質疑無法理解以保護為名、踩進藻礁的意思,有網友則找出蔡總統2013年也曾站在藻礁上的照片,貼文引發雙方論戰。

鄭運鵬今上午受訪時強調,能否踩藻礁是專業問題,並非由他來判斷,過去蔡總統看的藻礁與昨天考察的地區不是同一個,國民黨藉此罵他是狗他也不能理解;鄭運鵬強調,委員會有幾百個人踩進去他有點意外,如今變成是他的錯,他也不能理解,「總不能教小孩踩花」;他認為,召委陳玉珍辦考察,若能更細緻一點就皆大歡喜,

王美花則說,昨天去的是G1區,G1G2區中油都有按照環評在做相關生態保護,原本進入相關地區也有規範,當地漁民也會進去捕魚,有部分規範,昨天是因為人太多、在這個區域走動,但並沒有說不能進去。

王美花表示,以現在的規範是可以進去,只是昨天人非常多;她表示,設定人數限制就是為了避免太多人造成的額外破壞,若有專人帶領,沒有其他額外的東西,應該沒有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