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投資禁令美法院喊卡 富時羅素:小米有資格重新獲納入指數

2021/03/16 10:22

中國手機大廠小米。(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上週美國法院暫時叫停美國國防部對中國手機大廠「小米」的投資禁令後,全球第2大指數編製公司「富時羅素(FTSE Russell )」發出最新聲明,表示小米將有資格重新納入富時羅素指數。

綜合媒體報導,在川普政府期間,美國國防部把小米列入有中國軍方背景的黑名單,金融限制措施原定將於本週生效,但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康崔拉斯(Rudolph Contreras)上週五(12日)暫時叫停此投資禁令,稱國防部此舉「武斷且反覆無常」,剝奪了小米的正當法律權利。

在美國地方法院發出初步禁制令後,富時羅素也發出聲明,表示小米將有資格重新納入富時羅素指數,並稱將在6月的季度指數評估中做出決定,6月21日生效。不過聲明也補充,指上述重新納入決定取決於事態的任何進一步發展。

富時羅素早前按前美國總統川普的行政命令,於3月12日將小米從富時全球全市場指數(FTSE Global Total Cap Index)和富時全球含中國A股指數系列(FTSE Global China A Inclusion indexes)中剔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