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網路巨頭又慘了!習近平點名要求政治正確

2021/03/16 08:25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再被中國官方列入整改及反壟斷重點的網路平台企業,再度成為中共高層關注的重點,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天下午主持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九次會議時,直接點名「一些平台企業發展不規範、存在風險,平台經濟發展不充分、存在短板,監管體制不適應的問題也較為突出」。在規範企業時要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從「國家戰略」高度出發,「明確規則,劃清底線,加強監管…反對壟斷,防止資本無序擴張」。

根據新華社會後發布的訊息指出,會議指要求加快平台經濟法律法規,「及時」彌補規則空白和漏洞,強化數據產權制度建設,對平台企業進行高監管,從提高監管框架到「事前事中事後全鏈條監管」,「充實反壟斷監管力量,增強監管權威性,金融活動要全部納入金融監管」。

會議由習近平主持,包括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都出席會議。會議中並提及力爭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會中重點是聽取中共人民銀行及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的有關平台經濟的專案報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