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韓忌憚!中OLED廠重演低價戰 市佔首超10%

2021/03/15 17:15

韓媒預計,在中國面板廠的低價策略下,中國在OLED中的市佔率恐將追上南韓,重演3年前中國廠在LCD領域中崛起的現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和南韓的面板業者競爭激烈,而中國廠的低價競爭更是一大威脅,隨著中國面板業者在全球智慧型手機AMOLED的市佔率,從2016年的1.1%,至去年首次突破10%至13.2%,韓媒預計,在中國廠的低價策略下,中國在OLED領域的市佔率恐將追上南韓,重演3年前中國廠在LCD領域中崛起的現象。

《BusinessKorea》報導,南韓顯示器產業協會(Korea Display Industry Association)14日公布數據顯示,在去年全球智慧型手機AMOLED的市佔率中,中國廠的佔比達到13.2%,首次突破10%。此前中國在2016年的佔比為1.1%,並於2019年躍升至9.8%。

在中國廠中,京東方的市佔率在2017年到2020年,從0.1%提高到8.8%,該公司的產品並在去年通過蘋果公司嚴格的品質測試,於去年下半起開始供應用於iPhone 12的6.1英寸OLED面板。另外,華星光電(CSOT)、天馬微電子,以及和輝光電(EDO)等中國面板廠,也在迅速增加投資。據報導,中國目前正在建設,或正規畫建設的OLED生產線,約達20多條。

報導並指出,當前中國面板廠的投資擴張,與3年前中國在LCD市場的增長現象「完全相同」;當時京東方、華星光電等中企大幅擴展其10.5代LCD面板生產設施,並以比南韓產品低約30%的價格出售。在此情況下,55英寸4K LCD面板的平均價格,約在2017年8月到2019年12月間,從192美元降至100美元。

報導也稱,雖然在OLED行業中,中國廠和韓廠間仍有技術差距,但在低價策略下,中國廠的市佔率正越來越高。韓媒去年指出,中國為了讓面板產業崛起,正以優渥條件全面挖角南韓的OLED面板工程師。研究機構則預計,中國的OLED市佔率,可能在2025年超越南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