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本面+低基期因素 龔明鑫:2月景氣燈號有機會亮紅燈

2021/03/15 16:07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日前國發會發布1月景氣燈號,亮出「趨熱」黃紅燈,綜合判斷分數達37分,距離「熱絡」紅燈僅1分差;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指出,2月景氣燈號「初步看有機會亮紅燈」,過去亮紅燈會擔心過熱問題,基本面沒那麼好可能引發泡沫化問題,「但現在基本面不錯,加上低基期因素,目前看起來沒有疑慮」,但也提醒6月如果仍亮出紅燈,需要特別關注。

立院經委會今(15)日邀請龔明鑫進行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在質詢時詢問,對於主計總處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4.64%的看法?龔明鑫回應,由於去年12月、今年1、2月經濟數據都比原先預估要好,加上低基期因素,「看起來有機會達到。」若要上看5%,則要觀察國際疫情穩定、跨境旅遊復甦情勢。

此外,近期國發會景氣燈號已連2月亮出黃紅燈,且1月綜合判斷分數距離「熱絡」紅燈僅1分差;龔明鑫指出,2月景氣燈號「初步看有機會亮紅燈」,並強調目前基本面不錯,仍有實質投資、消費支撐,加上低基期因素,不至於出現泡沫化;但他也提醒,如果基期過了,6月還出現紅燈,需要特別關注,目前首要關注物價是否有明顯快速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