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投資禁令美法院喊卡 小米股價大漲逾10%

2021/03/15 11:35

在美國法院暫停叫停美國國防部對中國智慧型手機巨頭小米集團的投資禁令後,在港交所掛牌的小米股價今日盤中一度飆漲12%。(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法院暫時叫停美國國防部對中國智慧型手機巨頭小米集團的投資禁令後,在港交所掛牌的小米股價今日盤中一度飆漲12%,創下近1個月來的最大盤中漲幅。

《彭博》報導,在川普政府期間,美國國防部把小米列入有中國軍方背景的黑名單,金融限制措施原定將於本週生效,但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康崔拉斯(Rudolph Contreras)上週五(12日)暫時叫停此投資禁令,稱國防部此舉「武斷且反覆無常」,剝奪了小米的正當法律權利。

康崔拉斯表示,隨著訴訟展開,小米很可能會贏得全面撤銷該禁令的勝利。康崔拉斯發佈1項初步禁制令,以防止小米遭受「無法彌補的傷害」。

在美國國防部日前宣佈對小米投資禁令後,小米市值縮水高達440億美元,並面臨著從美國交易所退市、被全球基準指數剔除的巨大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