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祭富人稅?葉倫:尚無定論 但會考慮

2021/03/15 10:35

針對參議員提出的富人稅法案,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4日表示,政府尚未做出決定,會考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14日表示,拜登政府「尚未決定」是否實行左派參議員支持的富人稅,但可能會考慮相關提案。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民主黨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和數名進步派人士月初提出《超級百萬富翁稅法》(Ultra-Millionaire Tax Act),擬對淨資產超過5千萬美元的家庭每年課稅2%,對超過10億的家庭每年課稅3%。

受訪時被問及相關議題,葉倫表示,這不是總統拜登本人的提案,政府對此尚未做出定論,會斟酌考慮。葉倫指出,在2020年競選總統期間,拜登曾承諾提高企業、資本收益和股息稅率,並補充提到,這些都是可行的替代方案,作用與財富稅相似。

據報導,葉倫曾在上月告訴《紐約時報》,華倫版的富人稅恐難以執行,但隨後表示,將會考慮其他可能產生類似效果的方法。

美國目前沒有實施財富稅,聯邦政府目前最大的收入來自個人所得稅,約佔2019年聯邦收入的一半。個人所得稅最高稅率為37%,針對年收入超出51.8萬美元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