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漲不停!比特幣衝破6.1萬美元大關 市值直逼谷歌

2021/03/14 10:11

比特幣今日持續上攻,進一步衝破6.1萬美元大關,再創歷史新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在昨日晚間首度突破6萬美元大關後,今日持續上攻,進一步衝破6.1萬美元大關,再創歷史新高,市值已直逼美國科技巨頭谷歌(Google)。

根據《Coindesk》數據,比特幣價格在今日凌晨一度衝至61556美元,目前則為61007美元,24小時內漲幅達8.06%,當前市值為1.14兆美元,已逼近谷歌1.385兆美元的市值。

《Coindesk》報導,香港加密貨幣投資基金Kenetic創始合夥人朱沛宗表示,比特幣正在測試突破6萬美元大關,機構投資人持續為比特幣增添動力,例如中國軟體開發商美圖日前已宣佈砸大錢購買比特幣。

此外,朱沛宗表示,近期的非同質化代幣(NFT)熱潮證明加密貨幣的真正力量,增加了人們的好奇心,並點燃了散戶投資熱潮,預計比特幣將繼續出現波動,但到第3季可望漲至10萬美元。

區塊鏈數據分析公司Glassnode聯合創辦人兼技術長舒爾茨-卡夫(Rafael Schultze-Kraft)在推特上表示,比特幣的快速上漲,導致在短短數分鐘內,就有超過1億美元的空頭倉位被平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