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顏一怒!中國董娘「網路尋夫」上市公司蒸發百億元

2021/03/14 04:21

中國知名化妝品零售商「麗人麗妝」近日股價下跌19%,市值蒸發約30億人民幣,原因竟是該公司董事長黃韜被妻子翁淑華在網路公開投訴丈夫「晚上從不回家」等指控。(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別讓老婆不開心!中國上海上市公司、知名化妝品零售商「麗人麗妝」近日股價下跌19%,市值蒸發約30億人民幣(約130億元台幣),原因竟是該公司董事長黃韜被妻子翁淑華在網路發文投訴,指丈夫「晚上從不回家」,抨擊丈夫的眼中「只有副總,沒有這個家」,控訴黃韜多年拋家棄子等行為。

名為「麗人麗妝翁淑華」的微博帳號在8日發文,稱要麗人麗妝創辦人黃韜對家庭負起責任。(圖擷取自微博)

綜合中媒報導,名為「麗人麗妝翁淑華」的微博帳號在8日發文,稱要麗人麗妝創辦人黃韜對家庭負起責任,「如果你(黃韜)看到這篇微博,希望你的良知可以讓你記得你有一個家」、「記得你是一個有妻兒的男人,記得你做為一個丈夫和父親應盡的責任。」怒控黃韜長期不回家、眼中「只有副總」等,相關文章不僅引發中國網友熱議,也造成「麗人麗妝」市值蒸發30億元人民幣。

事件延燒甚至驚動上海證券交易所,還發信關切事件要求解釋清楚,對此,黃韜11日打破沉默回應,他稱妻子翁淑華是「網路水軍」,還稱他目前處在公布業績的階段,「回應這些問題其實就會很難」,他又稱翁淑華的輿論攻勢相當強:「你也看到他們的水軍團隊威力很大,我們也搞不過他們。」

黃韜對於「長期不回家」、「不守承諾」等指控沒有要做出回應,只強調「司法的事情司法解決,我們這一方確實比較弱勢」,還稱「等到過一段時間,你看到真相出來的時候」。

針對黃韜批評她是「網路水軍」,翁淑華則回嗆「我一直在家中照顧孩子....我是一個家庭主婦,哪來的團隊,這是他的一面之詞。」

另外,有中媒指出,已有自稱是麗人麗妝的投資人相當不滿,稱下一步要向該公司索賠,以維護自己的利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