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南海要整馬化騰? 騰訊市值1小時噴掉9千億

2021/03/13 19:24

傳出馬化騰所建立騰訊帝國將成為下一個整改目標,消息一出,騰訊在香港的股價直接跳水。(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共對馬雲及其所創辦的阿里巴巴集團下重手整頓後,傳出馬化騰所建立騰訊帝國將成為下一個整改目標。消息一出,騰訊在香港的股價直接跳水,收盤前短短一小時,市值噴掉超過2500億美元(約新台幣9100億)。

中國市場監管總局今針對騰訊、百度,和字節跳動旗下企業量子躍動的併購、設立合營企業案課徵50萬人民幣罰款,指其涉事公司違反《反壟斷法》,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

《彭博》昨日引述消息人士稱,除了螞蟻集團將接受官方金融整改外,騰訊將成下一個管束目標,可能會被要求成立1家包括銀行、保險和支付業務的金融控股公司,為其他金融科技公司樹立監管先例。

此利空消息在周五傳出後,騰訊在香港的股價立刻應聲跳水,收盤前一小時股價越挫越低,從676.5港幣一路走跌,終場以650.5港幣做收,短短1小時,市值跌掉2500億港幣,總市值來到6.24兆港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