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拜登擴大限制廠商向華為供貨 趙立堅跳腳:美國不可靠

2021/03/13 08:58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再度痛批,美國是不可靠且無可信度的國家。(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美國進一步限制供應商向華為供貨的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再度痛批,美國是不可靠且無可信度的國家。

外媒早前引述消息指出,美國已通知部分華為供應商,先前批准的出口證照將更為嚴格,擴大限制企業供應華為5G裝置使用的品項,據知情人士指出,該禁令自本週開始生效。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週五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此舉將再度傷害雙方關係,嚴重違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呼籲美國停止對中企的無理打壓。

趙立堅說:「事實一再表明,美國是一個不可靠、沒有可信度的國家,這種做法不僅損害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也損害美國和其他國家的企業的利益,將嚴重干擾兩國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貿易往來,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造成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