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缺芯」燒到手機業?傳高通供應緊張 打擊三星中低階機型生產

2021/03/12 21:01

晶片短缺問題持續蔓延!有消息透露,高通公司(Qualcomm)正努力滿足智慧型手機等設備中的處理器晶片需求,而高通的晶片短缺,則正打擊三星的應用程式處理器(Application Processor)供應,目前三星中低階機型的生產已受影響。(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晶片短缺問題持續蔓延!有消息透露,高通公司(Qualcomm)正努力滿足智慧型手機等設備中的處理器晶片需求,而高通的晶片短缺,則正打擊三星的應用程式處理器(Application Processor)供應,目前三星中低階機型的生產已受影響。《路透》指出,美國對華為的制裁,造成各大手機廠為搶下市佔而增加對高通晶片的需求,加上高通也正面臨缺料,導致該公司限入供應緊張。

《路透》今(12)報導,有三星供應商消息指出,三星公司正面臨高通應用程式處理器短缺問題,而高通則正掙扎著滿足處理器晶片的需求。另有三星供應商人士表示,高通的晶片短缺,已打擊三星中低階機型生產。其他消息人士稱,高通新一代高階處理器Snapdragon 888也面臨短缺,但其未透露三星高階手機的生產,是否會受影響。

幾個主要手機品牌的高階代工廠高管也透露,高通公司已面臨一系列零組件短缺問題,導致手機廠恐削減今年的手機出貨量。

對於此報導,三星發言人拒絕發表評論;高通發言人重申,相信該公司有望達到在2月給出的第2季銷售預期。

報導則指出,目前晶片短缺,主要集中在使用較舊技術製造的晶片,而非高通設計的先進手機處理器晶片,但在美國對華為的制裁下,各大手機廠正積極搶佔市場空缺,導致對高通晶片的需求激增,這也顯示複雜的晶片供應鏈中,若某領域出問題,其他領域也恐受影響,而瞬息萬變的市場,則可能擾亂晶片廠的生產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