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責任制將添1工作者 勞動部預告:司法院特種車輛駕駛納入

2021/03/12 17:12

勞動部預告「核定司法院所屬機關特種車輛駕駛為勞基法第84條之一工作者」草案。(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12)日預告「核定司法院所屬機關特種車輛駕駛為勞基法第84條之一工作者」草案,初估影響人數為517人,預告期間到3月26日止,各界可表示意見。

勞基法第84條之一俗稱責任制,司法院特種車輛(例如:警備車、勘驗車)駕駛申請指定適用責任制,申請原因為該類車輛駕駛必須配合案件作機動性調度、配合,也會有假日待命的情形。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目前勞動基準法第84條之一工作者中就有法務部及所屬機關特種車輛駕駛,其性質和司法院所屬機關特種車輛駕駛雷同。預告期間截至3月26日止,後續將再走法規會、公告等行政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