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勞動基金案》巧!邱裕元跟在押游迺文均稱:飯局不只討論遠百股票

2021/03/12 15:48

台北地院審理勞動基金炒股案,提訊在押勞金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及寶佳集團旗下寶佳資產投資主管邱裕元(圖中),兩人雖前後到庭,但均稱飯局上討論的不只遠百這檔股票。(資料照)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勞動基金炒股案,上午先提訊在押勞金局國內投資組前組長游迺文,下一棒是同案被告、寶佳集團旗下寶佳資產投資主管邱裕元,邱被控為出脫寶佳資產等持有的遠百持股,找上游;然而,邱不約而同與游作出同樣答辯,均稱去年8月的飯局上,不只討論遠百這檔股票。

邱裕元遭北檢起訴為出脫遠百持股,找上擔任勞退基金操盤手的大學學長游迺文,由游聯繫復華投信等代操高層出席高檔私廚飲宴,6萬餘元餐費則由唐楚烈買單。

邱裕元解釋,檢方所指去年8月10日在北市高價私廚「馥邑隱廚」6萬多元飯局,並非為了商討炒作遠百股票,而是寶佳執行長唐楚烈的兒子唐振堯剛從國外返國並進入寶佳工作,唐楚烈想要多介紹人脈給兒子,才有當日飯局,席間不只討論遠百這檔股票。

至於邱裕元跟游迺文去年7月31日約在「老地方」碰面,邱說,「老地方」也就是一般咖啡廳Cama或星巴克咖啡,2人原本就會定期碰面討論大盤或市場訊息。面對法官質疑,2人見面後,邱便LINE唐楚烈「事情辦好了,下週開始處理」的意思為何?邱解釋,該對話是指寶佳要買進日盛金,但這件事後來不了了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