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盯上就暴漲!美國白麥出口預期飆至27年最高

2021/03/12 16:29

中國又大量進口穀物支撐動物飼料需求。圖為中國河北1處麥田。(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2018年爆發非洲豬瘟後,被迫撲殺數千萬頭豬,至今仍在努力重建豬群。而中國正在搶購美國白麥(white wheat)來供應牲畜飼料,不僅出口預測飆高至27年來最高,價格亦大漲35%,暴買行為再度掀起國際大宗商品市場波動。

《路透》報導,美國農業部週二將美國白麥出口預測上調至2.45億蒲式耳(bushel),為1994年以來最高,因中國、南韓的強勁需求。每週出口數據顯示,從2020年6月(小麥銷售年度開始)的9個月期間,中國向美國所有小麥的採購量達到290萬噸的7年高位。

截至3月4日,白麥採購量約佔此量的3分之1,達94萬7863噸。相較於貿易戰前購買量,2016/17年度採購量為22.8萬噸,2017/18年度採購量為30.7萬噸。

中國今年預訂的美國白麥僅次於最大買家菲律賓。中國貿易商和分析師稱,美國生產商長期以來一直想推銷白麥給中國蓬勃的糕餅市場,但最近的採購反映出中國的動物飼料需求。白麥並不常用做動物飼料,是由於最近玉米價格高漲、基準美國期貨上月觸及7年半高位,使得白麥成為可行的替代品。

此外,中國和澳洲之間的摩擦,也是中國尋找替代白麥進口來源的原因,雖然澳洲出產的是更硬一點的白麥品種。美國大多數生長在西北太平洋地區的白麥質地柔軟,因色澤淺、筋性低而是蛋糕、饅頭的理想原料。

美國白麥出口市場熱絡,出口重鎮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的現金價格上漲,約在每蒲式耳7.50美元左右浮動,比7月剛收穫後的價格上漲2美元或35%。1位愛達荷州白麥農Cordell Kress說,他的本年度預期產量的3分之1已經賣出,甚至預售2022年的一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