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正鎰:旅遊泡泡可望明年第1季才發酵

2021/03/12 12:49

全國商總主席、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全國商總主席、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天表示,國人尚未施打疫苗,因此參與旅遊泡泡意願有限,預期國人開始接種疫苗後,才會帶動旅遊泡泡,預期明年第1季發酵。

 賴正鎰說,去年觀光業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但交通部去年6月力推國旅,才得以弭補短少的3、4成的外國遊客客源。

 賴正鎰也表示,目前各國已積極採購施打疫苗並採用疫苗護照,疫情可望逐漸趨緩,航班往來也可以恢復,各國加速談判,建立區域性的「旅遊泡泡」,在安全情況下,重啟旅遊業,他預估各國第2季就會開始談判解封並逐漸開放邊境,今年第4季起可望優先恢復商務重點人士與旅遊往來。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全國觀光飯店(國際觀光飯店與一般觀光飯店)總營業額為404.9億元(其中住房144.7億元,餐飲為208.8億元),較前年(2019)的599億元,年減為32.4%。平均住房率更從66.8%,大減為38.77%,旅遊觀光業自我陶侃是「光光慘業」。

 不過,下半年在政府力推國旅後,多數國人選擇往空曠的大自然找尋透氣美景,尤其是靠山靠海的知名風景點,像是日月潭、阿里山、花東、梨山武陵福壽山等空曠地區都成熱門景點。賴正鎰以他自己位於日月潭湖畔「The Lalu涵碧樓」為例,目前每晚房價1.8萬元,目前未來3-6月仍滿房,預估這樣熱度會持續到明年第1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